港工黨成立 主席李卓人倡自由平等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香港再有新政黨成立,由職工盟、公民起動及多個工會組成的工黨,星期日舉行創黨大會,宣佈正式成立。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出任創黨主席,他表示要為香港人爭取自由平等,打破北京政權主導的官商勾結。

口號:全民啟動,天下為工。

由職工盟李卓人、公民起動何秀蘭及社福界張國柱等三位立法會議員牽頭組建的工黨選出李卓人出任主席,何秀蘭和張超雄擔任副主席。

創黨主席李卓人強調,工黨將會團結香港99%的市民,爭取改善生活,打破官商勾結和壟斷。

港工黨創黨主席李卓人:“天下為工的意思,大家知道’工’本身是打工的工,代表打工階層,我們為的是全香港的百分之九十九。而北京政府和香港商界勾結之下,令到經濟和政治受到壟斷,所以我們工黨要將壟斷狀況改變起來,顛覆起來,我們要將勾結完全打破。”

副主席張超雄誓言打破中共一黨專政對香港的影響。

港工黨副主席張超雄:我們期許實現一個充分體現人民政治和經濟民主權利的社會,人人可以在政治上選舉,政策的制訂、經濟發展和城市規劃等的領域行使平等的參與民主權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