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朝鮮局勢 美籲重返六方會談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猝逝,美國密切注意其政局發展,期待接班的新領導人遵守朝鮮先前承諾,放棄發展核計畫,並重返六方會談

法新社報導,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我們希望朝鮮新領導人採取必要步驟,促進和平與繁榮,為朝鮮人民創造更好未來,也盼當局履行其除核承諾。」

金正日逝世消息傳出不久,卡尼表示,華府先前已警告過平壤當局的核武儲備,現無任何理由提出新的關切。

路透社也報導,卡尼說:「美國長期關切朝鮮核子議題,除此之外,我不認為還有其他關切。」

他說:「我們會持續對朝鮮施壓,要求他們履行國際義務。但此事未引發美方任何新的疑慮。」

他也指出,歐巴馬政府也將根據朝鮮處理內政事務的方式,特別是核子相關議題,來評斷朝鮮新領導人。朝鮮目前看來由金正日么兒金正恩接班。

卡尼在新聞簡報中表示:「我們一直展現和朝鮮保持接觸意願,但也明確表明,朝鮮需採取除核措施,以展現其有決心和意願協商。」

「展現出那樣的意願有助重啟六方會談,也有助朝鮮改善與美國和與鄰國間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