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施暴 萬名婦女怒吼上街頭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開羅20日綜合外電報導)約一萬名婦女今天走上埃及首都開羅街頭,抗議軍方鎮壓示威者時對婦女的殘暴行徑,並要求軍事執政者下台。

來自不同社會階級與宗教背景的婦女,在男性示威者的保護下,聚集在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並在市中心的街道遊行。

許多人舉著標語,上面有士兵抓著示威婦女頭髮,將她們拖至地上踐踏踢打的照片,其中一張尤其令人震驚,一名婦女上衣全被剝開,露出藍色胸衣。

她們邊走邊呼口號:「他們說他們是來保護我們的,卻把我們脫得精光。」

示威尚未結束,連日來一直認為此事無關緊要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uncil of the Armed Forces)態度突然大轉變,在聲明中對「冒犯」婦女一事表達「深切遺憾」,並表示將對冒犯者採取法律行動。

不過軍警今天仍對解放廣場的示威群眾鳴槍及發射催淚彈,試圖強迫示威者離開解放廣場。這起軍警與示威群眾的衝突已進入第5天,造成13人喪生,並招致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強烈譴責。(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