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中領館槍擊案 嫌犯不認罪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0日法新電)中國大陸出生的維權人士張寶良(音譯,Jeff Baoliang Zhang)涉嫌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外參加人權抗議活動時,朝領事館開槍,張嫌今天否認犯罪。

槍擊案發生在15日,在領事館外牆留下多處彈孔,來自上海的67歲嫌犯張寶良在案發後數小時自首。

警方起初以張寶良涉嫌持9釐米手槍朝保全開槍,指控他犯下謀殺未遂罪,但昨天將控罪改為以半自動武器發動攻擊,以及對人居住宅開槍。

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卡爾拉(Upinder S. Kalra)裁定張寶良繼續羈押。如果張寶良要交保的話,保釋金高達40萬美元。

張寶良透過中文口譯員聆聽訴訟過程,並預定在2012年1月5日出庭,屆時將決定下一次開庭日期,以判定是否有足夠證據審判張寶良。

檢方指出,如果張寶良被判有罪,恐面臨超過20年有期徒刑。(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