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問題多 日採購案送暖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分析家表示,日本決定採購美國製F-35戰機,為這項因為一連串技術挫敗與預算飆升問題而遭遇困境的武器計畫注入強心針。

F-35戰機最近剛傳出有多項工程技術上的缺點,但美國國防部官員仍捍衛這項計畫,對日本宣布將以47億美元採購這型戰機大表歡迎。

卡都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資深研究員班都(Doug Bandow)表示,日本選擇購買F-35聯合攻擊戰鬥機(Joint Strike Fighter),是希望提升老化的空軍武力,對抗中國大陸日增的軍力,同時藉此加強與美國的安全關係。

位於沖繩的美國空軍基地先前引發美日爭端,導致兩國安全關係緊張。

班都告訴法新社:「我認為,這筆採購反映出軍事價值和盟國關係,且向中方傳遞訊息,這比戰機費用或任何問題更重要。」(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