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大軍售案 供印尼3潛艦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首爾21日法新電)韓國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今天表示,已和印尼簽訂韓國史上最大宗的軍售案,將出售3艘潛艦,總價達11億美元。

大宇造船(Daewoo Shipbuilding and Marine Engineering)發布聲明表示,這也是韓國首次取得潛艦外銷訂單。

根據合約內容,大宇造船將在2018年上半年交船,每艘潛艦排水量皆達1400噸。

每艘潛艦可搭載40名乘員,配備8具武器發射管,可發射魚雷和導向飛彈。

韓國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DAPA)表示,這項交易讓今年的軍售金額創下24億美元歷史新高,是1年前的兩倍以上。

這是韓國和印尼兩國間第2宗重大國防交易。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KAI)今年5月和印尼簽訂合約,出售16架超音速T-50金鷹式(Golden Eagle)教練機,總價達4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