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音樂會 台視將同步轉播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1日電)台灣樂迷連續10年透過台視轉播,與全球同步觀賞「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知名音樂家張正傑說「台灣樂迷的熱情參與,讓維也納愛樂感動和驚訝。」

台視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這次將在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園區、台中市圓滿劇場、彰化演藝廳及員林演藝廳與全球同步現場轉播;而台視主播也將兵分4路與各地樂迷共度最High音樂夜。

彰化縣是今年多增加的場地,彰化縣文化局代理局長陳允勇表示,「彰化一向支持藝文活動,明年文化局會持續支持維也納音樂會,讓農業大縣也能欣賞世界級的音樂盛宴。」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張裕然笑說,去年台中缺席,今年會趕上進度。

奧地利駐台商務代表Walter Hofle也到場支持,他說,「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我從小就全家一起觀賞的傳統,從黑白到彩色電視,沒有一場活動可以更代表維也納。」

多次主持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張正傑攜帶高達新台幣6000萬元的名琴參加記者會,他說,台灣樂迷的熱情參與,讓維也納愛樂感動和驚訝,他允諾會持續支持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相信古典音樂可以不一樣」。

「2012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將於2012年1月1日晚間6時15分,在台視財經台Live播出,台視主頻道當晚11時45分播出;台灣將與全球80幾個國家、超過10億樂迷,一同分享為2012年拉開序幕的音樂饗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