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拿大首演滿場 主流社會稱頂級(組圖)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2月19日晚在加拿大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在觀眾如潮的掌聲中圓滿落幕。晚會精彩紛呈的節目令觀眾深深傾倒,每個節目都迎來了觀眾的共鳴,如雷的掌聲在劇場中不時縈繞。

兩個半小時的純真、純善、純美的精彩演出將滿場觀眾帶到了一個神聖、美好的世界。中國古典舞帶著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精華展現給觀眾;現場樂團結合了古典中國音樂的優美旋律和西方交響樂的恢弘、壯觀,讓盛裝出席神韻的新老觀眾大呼「神奇」。

神韻已經成為許多渥太華家庭新年和聖誕慶典的傳統活動。許多政治家、政府官員、企業家、藝術家等主流社會精英都認為神韻是頂級的演出。


12月19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滿場,全善全美的演出令觀眾讚歎。(攝影:艾文 / 大紀元)


加拿大國會議員伽利‧波利克魯茲12月19日晚觀看了神韻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首場演出後,他讚歎:「太難以置信了,實在意想不到!今天晚上在這裡親眼看到的(神韻演出),是我以往所有看過的(其它演出)簡直望塵莫及(not even came close to)。這簡直太、太驚人了!」「服飾、編舞,匯聚在這裡的一切真是完美。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我知道的演出中,沒有另外一台秀能與此相比了!」 他說:「對我來說真是開了眼界了。這是那麼、那麼好看。我想更多加拿大人需要了解這種文化。」 他還表示:「我認為,我們應當允許信仰自由——人們心中的精神發展,我想這將能非常、非常有助於豐富我們的社會。」(攝影:大紀元)


安省議員杰克‧麦克拉伦先生對神韻心存感恩:「我非常感動,給我印象很深刻。我真的是非常欣賞這場演出!」他表示:「演出對我是一場莫大的享受。絢麗的服裝讓人感到非常的愉快,而又令人驚異;編舞非常出色,還有音樂!當然還有整台演出是對中國歷史很好的描述。我覺得太有意思了!我很可能需要再看一遍,從而更好地理解其深意。這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我甚至心懷感激。」「演出讓我感觸到被中共政府壓抑的五千年的中華歷史及文化,同時我見證到神韻是如何在復興她。我推測這樣美好的演出只能在中國以外,而絕不可能在中國大陸看到,這真是(對人類的文化歷史)犯罪!」(大紀元)


渥太華新當選的市議員Marianne Wilkinson是第二次觀看演出。她對晚會中故事的主題印象非常深刻。她說:「晚會所展現的是善惡(的對比),這是普世的價值。不同的文化對這一主題有不同的表現,很高興看到來自亞洲的表現形式。」她認為,晚會運用天幕的方式非常獨特,非常傑出。(大紀元)


作家娜莉斯‧帕里感受到神韻表現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她說:「實在太令人驚訝了,我從來沒看過這般的演出!她在詮釋著一個故事,太美了。還有那些服飾!這一切都很新鮮,我不知道能期待甚麼,但是我被徹底震撼了。還有那些舞蹈演員的天賦,太美妙了,太美麗了。」「舞蹈中的故事讓人感到了歷史的淵源,比如說從西藏到天安門。這個文化那麼博大,又能給予那麼多,這絕對令人驚訝。我感到非常的振奮。」(攝影:大紀元)


國際知名的跨國公司任副總裁艾迪‧莫瑞先生說:「最耀眼的一個特色是神韻獨一無二的色彩——玄妙亮麗的色彩美極了。還不止這些,所有的一切,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那個關於水袖和蓮花的節目很美,其實個個節目都令人心曠神怡,我無法選擇,因為喜愛所有的一切。」「那絢麗繽紛的色彩令人鼓舞歡欣。在聖誕節期間體驗到這麼多的色彩太恰當不過了,神韻的色彩能量非常強大,感謝(神韻給大家帶來的歡樂)!」(攝影:大紀元)


渥太華一家汽車行副總裁蘿莉‧凱伊女士,為慶祝聖誕,攜父母親和兄弟一起觀賞了12月19日神韻首場演出。她說:「我發現她們能夠控制長長的絲織品,而且動作準確、精妙,能看到這樣的演出太好了!他們無需語言,就能表達自己的情感。」她說:「在舞蹈之間穿插歌唱表演,演唱時在天幕上打出歌詞,傳遞的是背後的故事。」「在每個舞蹈和音樂間,你都可以體驗許多道德層面的內涵。總體上的設計都很棒,神奇的韻味在舞蹈中呈現。」( 大紀元)


加拿大聯邦政府公共工程部負責重大項目的主任丹尼斯‧麥克唐納夫婦欣賞了神韻演出,讚不絕口。麥克唐納先生說:「這是一場非常出色的演出,偉大的編排,那些舞蹈演員真可愛,舞蹈服飾美麗迷人。」他說:「美猴王的那個節目演得太精彩了!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表現方式)又很容易讓人理解。」「我對歷史很感興趣。神韻演出講述了很多故事,並且是通過舞蹈這種極佳的方式表現的,在讓人們在欣賞演出的同時瞭解歷史故事。」他說:「有趣的是舞蹈中表現了西藏,節目很好看,西藏的內容增加了演出的趣味。」麥克唐納稱,非常理解不同故事的主題和舞蹈的反映出的歡快內容。(攝影:梁耀/大紀元)


國際財團總裁肯•克萊格(左)和朋友史提夫•伽貝利尼,第一次觀看神韻在渥太華的演出。克萊格先生說:「現場音樂很好聽。我認為這是一場很好的演出,我喜歡這個演出,神韻的音樂真好聽。」伽貝利尼說:「這場晚會讓人神情怡悅,我非常喜歡。我覺得神韻一定是上天所賜。」他說:「那個男中音太棒了,非常讓人驚歎。」 (攝影:Matthew Little/大紀元)


律師娜思瑞‧納斯瑞拉(Nisrin Nasrallah)和男友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納斯瑞拉說:「歌曲中傳遞的精神內涵敏銳、巧妙,非常美好,從精神境界到塵世間。就像是一種解脫,美好的解脫到另一個世界,一個美好的世界。」「我熱愛所有的顏色和所有的舞蹈,舞蹈演員們就像在空中漂浮,他們的技巧高超、技藝精湛。我非常欣賞。」(大紀元)


2011年12月19日晚,房地產商麗莎‧嘉盛與朋友若朵母女一起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的首場演出。三人齊聲表示:「神韻這麼好的演出可是不能錯過的。」商娜激動地說:「尤其是舞蹈中的那些翻騰、跳躍令人叫絕,他們像是在飛。我無法想像他們經歷了甚麼樣的專業訓練而達到如此高超的舞蹈技巧,一定是非常美妙的吧。看起來真棒!」麗莎說:「神韻演出中的服裝服飾也是非常壯觀、眩目,絕對令人震撼,每個節目都會有出乎意料的新一種服飾閃亮展現在我們的眼前,真是美不勝收。」「舞蹈、服裝、音樂都非常美,尤其是精湛出色的編舞,令人目不暇接,觀看演出的整個過程,自己深深著迷,陶醉其中。觀看其它的舞台演出,總會有你覺得乏味的地方,但是神韻節目的每一個細節都會吸引著你,真令人目不轉睛。」若朵(Lynne Rundle)是位房地產估價師。當記者問及琳對演出的感受時,琳直說很喜歡。 她說:「美得不可思議,難以想像,太打動人心了,演出真是奇觀。」(攝影:李華明/大紀元)


加聯邦官員南希•佈雷夫婦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首場演出。南希表示:「我們很幸福——收到最好的聖誕禮物。」佈雷女士說「美極了!」「舞蹈美麗、服飾絢麗得驚人的美、編舞晚會的方方面面都很完美。每個節目都美好。」「神韻演出的服飾也美極了。神韻藝術團一定工作很認真,才能完成如此精湛的演出。很優秀的演出,美極了!」佈雷先生說:「好極了!編舞讓節目呈現的故事非常易懂,即使不懂中國文化,我們也能很好地理解故事情節。演出精彩極了,壯觀恢宏,每個節目都很精彩。我們一定會再來觀賞神韻演出。絕對會再來!」(攝影:李華明/大紀元)


一家IT諮詢公司共同創辦人馬吉德先生和太太百瑟瑪觀看了演出後,馬吉德說:「神韻演出了不起!我們太喜歡了,實在是不可思議的美好,完全超乎想像。我能做的就是豎起大拇指,這就說明我有多喜歡。」「讓我感到很震撼,很吃驚。」「真是原汁原味,(神韻)將你帶回到歷史中,將你帶進了中國文化之中,讓我們見識到了甚麼是古老的中國。」神韻演出中還展示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反迫害,他表示:「非常感謝(神韻)能將這個事實搬上舞台,非常棒,發人深思。」(攝影:滕冬育/大紀元)


渥太華年輕的建築商傑夫‧帕爾默和夫人觀賞了神韻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的演出。帕爾默夫人說:「看演出時,他一直在流淚。」神韻演出的門票是朋友買給他和家人的禮物。他說:「這個禮物是一個意外的驚喜。真的很喜歡。」神韻演出的色彩讓傑夫有非同尋常的感受。他說:「雖然我對演出裡的一些故事不十分瞭解,但是非常高興看到這樣的演出。」(攝影:梁耀/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