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矽膠恐慌 250英女提告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法新電)律師今天表示,法國比艾比(PIP)公司生產的隆乳填充物引發致癌恐慌後,逾250名英國婦女正採取法律行動,她們當中超過半數曾發生矽膠填充物破裂滲漏情形。

英國境內高達5萬名女性曾接受隆乳手術,植入如今已破產的比艾比公司(Poly Implant Prothese, PIP)所生產的填充物,提告的女性為其中一部分。

法國衛生官員先前表示,政府打算建議植入比艾比填充物的3萬名法國婦女,摘除有瑕疵的填充物。在此之前,法國境內傳出8起癌症病例,主要是乳癌。

代表英國境內逾250名婦女的一名律師表示,法律程序將會於明年展開,控告執行手術植入有瑕疵填充物的醫院和診所。

律師休斯(Esyllt Hughes)告訴法新社:「這些婦女逾半數曾遭逢填充物破裂情形,我們也正代表其他憂心此問題的婦女,她們擔心植入的填充物最終也會破裂。」

法新社今天取得的文件顯示,主要是南美和西歐的逾65個國家境內的成千上萬婦女,曾接受手術植入比艾比的產品。比艾比已於去年停業。

歐洲當局今天試圖遏阻此疑慮所引發的恐慌,指稱並無它導致癌症的證據。

法國衛生部指出,植入比艾比填充物並無「迫切健康風險」,且尚未證明它與癌症有「因果關係」。

比艾比遭踢爆使用未經核准矽膠,導致破裂滲漏比率異常高後,去年被勒令停業,產品也遭查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