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法院通過爭議性機場稅收法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12月21日,歐洲最高法院裁定,從2012年1月1日起,歐盟可以對所有進出歐洲國家機場的航班征收碳排放稅。這一稅收法案不僅引起了世界各國航空公司的強烈不滿,歐洲本土的航空公司也要求歐盟放棄這一指令。

位於盧森堡的歐洲最高法院當天的裁定稱,歐盟征收碳排放稅的指令,既不違反相關國際關稅法,也不違反有關領空開放的協議。

按照這一指令,從明年1月1日起,全球四千多家經營歐洲航線的航空公司都要為歐洲的碳排放交易系統支付15%的稅額,並從2013年起至2020年間逐步上升至18%。歐盟所指的碳排放交易系統,是歐盟從環保節能的角度對煉油廠、電廠、鋼鐵廠等行業征收二氧化碳排放稅。

美國、加拿大等國強烈反對歐盟在航空領域強行征收碳排放稅的做法,很多歐洲航空公司則因為擔心引發貿易戰,也強烈要求歐盟放棄這一指令。

歐盟委員會公布的數據顯示,新的稅法將可能使每名旅客的成本上升2至12歐元。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