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首獲阿根廷年度體育名人獎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路透電)西甲足球勁旅巴塞隆納(Barcelona)前鋒梅西(Lionel Messi)今天獲選阿根廷年度體育名人獎,生涯首次捧此奧林匹亞金獎(Olimpia de Oro)。

這1年,梅西協助巴塞隆納贏得西甲聯賽(La Liga)、歐洲冠軍盃(European Champions League)和世界球會盃(Club World Cup)冠軍,這是他生涯首次獲自己國家頒授由阿根廷體育作家協會評選的獎項。

阿根廷國家隊長梅西告訴記者:「我很高興又自豪,感謝神,我在全球得獎無數,但從未在阿根廷得過獎。」

梅西可望連續3年榮獲國際足總金球獎(Ballon d’Or),此獎是頒給全球年度表現最傑出足球運動員。

他已返回阿根廷家鄉羅薩利奧(Rosario),與親友共度耶誕節和新年。

去年奧林匹亞金獎得主是贏得世界冠軍的阿根廷女子曲棍球隊長艾馬(Luciana Aymar),2009年得主是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