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觀神韻:神就在我們身邊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神韻演出進入了第三天,神韻的美名在渥太華越傳越廣,很多主流人士慕名前來,想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下面我們來聽一聽一位當地藝術家觀賞神韻的感受。

渥太華藝術家塞莉婭•拉珊第一次看神韻,走出劇院時禁不住連聲讚嘆。

渥太華藝術家塞莉婭•拉珊:「演出太感人了,令人難以置信!高超的藝術性,一切的一切,現場音樂、演員、綢帶、舞蹈蘊含的故事,傳遞這樣的信息:能夠自由的表達自己,能夠擁有並堅守自己的信仰。真了不起。」

拉珊說,她從神韻中看到了平時人們忽視的信息。

渥太華藝術家塞莉婭•拉珊:「不管我們個人信仰甚麼,神韻講述了中國古老的信仰的故事,這太重要了,神就在我們身邊,我們不應該忽視這一點。」

拉珊尤其喜歡舞劇「楊門女將」中刻畫的威武英姿的女性形象。

渥太華藝術家塞莉婭•拉珊:「中國女性是那麼的優雅、端莊,同時內在充滿力量。像那位夫人當她的丈夫死在戰場,她挂上帥旗,領兵打仗,以她的力量和勇氣,承擔起她的那份責任。」

拉珊說,神韻蘊含的信息太豐富,只有親身去看演出,才能體會到她的奧妙。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