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基因突變 與罕見癌症有關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今天發表的加拿大研究顯示,1種常見基因與若干罕見的生殖器官癌症有關,這項發現可望有助發展新的治療方法。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Medicine)刊登的這項研究指出,卵巢癌、子宮癌和睪丸癌1種名為「DICER」的基因,都出現相同突變。

科學家已知基因DICER的存在多年,但卻不清楚它對於刺激癌細胞生長的確切作用。

研究共同撰寫人、卑詩省癌症中心(British Columbia Cancer Agency)的麥可史密斯基因組科學中心(Michael Smith Genome Sciences Centre)的權威科學家毛林(Gregg Morin)表示,基因DICER突變時,功能會轉變,「使它能直接參與癌症初始的生成」。

毛林解釋道:「DICER好比是部分身體功能的指揮,而這些功能對於正常細胞的生長與作用而言極為關鍵。」

「我們發現到的突變不會完全破壞DICER的功能,而是使其變形。」

研究人員正檢驗DICER基因是否會對其他癌症造成影響,並將研究突變後的基因能否運用在其誘發的癌症治療。(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