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北:獨裁走向末路是歷史必然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隨著朝鮮獨裁的離去,寒氣漸濃,大地迎來一場久逢初雪,瑞雪兆豐年。世界進入嶄新的時代,一個又一個獨裁緊接報到馬克思,世界萬心實歡,全球人人皆舞,如冬去春來,百花齊放,尤其是在那些世界殘存的獨裁專制籠罩下的國家的人民,歡天喜地,狂歡舞動,驚喜之中,人們從來都沒有像今天這樣在陰霾濛濛陰氣重重的寒冬黑夜裡看到一片暖融希冀的燭光,照亮冬夜,照耀心路。

世界將走進不平凡的2012,世界正在讓獨裁者感到恐懼,世界也正在讓人民看到自己,世界已經進入獨裁末日的時代,獨裁者兔死狐悲應當以史為鑑,清楚看到:世界大潮是民主自由,獨裁者螳臂擋車是自取滅亡。

獨裁者是自私貪婪暴戾兇殘沒有人性的魔鬼,獨裁者的眼中心裡是沒有國家和人民的,一切獨裁者都是流氓邪惡,一切獨裁者都是紙老虎。

任何一個獨裁者似乎都師承同一個「教父」,他們都捧誦著同樣的「獨裁經」:用謊言、皮鞭和刺刀構築起絕對權威的神壇,以此來愚弄和魚肉人民。

任何獨裁極權都是:腐敗聚賊,流氓政治。任何獨裁極權都是:梟賊詭謀,絕非聖者王道。梟賊詭謀都是自私的,獨裁極權下,獨裁者才智的不確定性造成了統治的不確定性!獨裁者的視野有限性,決定了吏治的漏洞性;任何獨裁極權都必然缺失制衡要素,缺失制衡要素必然導致公權私化,公權私化必然導致體制性、集團性、整體性吏治腐敗。任何獨裁體制,缺失致命的自淨能力,一切獨裁者終必亡於獨裁。

任何獨裁都不會願意自動放下政權,還政於民,實行民主。對邪惡的獨裁政權的改變,只有兩種途徑:要麼由人民自己起來推翻它,要麼由國際社會主持正義的力量來推翻它。

獨裁政權不是先天決定的,它是由後天文化催化劑滋生而成的,一個人的素質有高低之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素質也有高低之別。中國尤為如此,為什麼中國始終擺脫不了獨裁專制的陰霾,總是跳不出專制的魔窟,總是走不出歷史的宿命。這是因為中國哲人對人類本質和統治人類的那種獨裁專制的邪惡力量──權力──所做出的解釋卻與西方哲學家迥然不同,這不僅塑造了中國人的基本人格,同時也決定了我們今天的狀態。這種由於歷史文化土壤含有原生滲透的毒素,在皇權傾覆的地方生長出來的東西總是歪歪扭扭,不倫不類,葉子不像葉子,樹幹不像樹幹。所以,中國是人類歷史能夠獨享著漫長的兩千多年的專制制度,人類獨具一格,世界獨此一國。

大凡獨裁者,必定是腐敗分子,因為他們大權在握、不受監督,可以為所欲為地浪費民脂民膏。例如,在那些獨裁專制的國家裡,自己人民都生活在窮困潦倒水深火熱之中,卻慷慨豪贈那些所謂世界發展中國家,荒唐十足的是為了招待外國貴賓,據一些文章披露,在某城市的國賓集中多名廚師為這些貴賓籌辦高規格宴席,其中用108隻雞熬製的雞湯,只因行程改變連續倒了兩次。至於從中央到地方各級的特供基地,專門生產當官用的食品,就更讓他們的腐敗常規化、制度化了。反之,西方領導人卻處處受到輿論監督,早已形成節儉習慣。不久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北京小店吃炸醬麵,一行5人共吃了79元;這頓飯不僅有主食、涼菜還有飲料,網友感嘆太便宜、太節儉了吧!美國新任駐華大使駱家輝一行15個人近日在成都下館子,共花180元,人均12元,完全等同於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僅此一點就不由得讓人產生親切感。對比之下,那些獨裁專制的國家官員的窮奢極欲,一餐飯上萬、一瓶酒幾千,究竟誰是人民的公僕呢?

在獨裁專制的國度裡,都是群狼割據,魚肉人民,都是一丘之貉,流氓邪惡。尤其在東方獨裁專制的國家,豺狼當道,狗苟蠅營,奸佞禍患,天聾地啞。這個掛著羊肉賣狗肉、披著羊皮的吃人惡狼的權貴集權邪惡團夥之流,是一小撮地地道道既非民之主,亦非民之首,實乃肖小流氓、土匪、殺人犯耳。然呼人民公僕、道貌岸然的領導者有之,實為無知至極,難道爾等也要參與這幫赤匪流氓的欺行霸市、搶錢民女、殺人越貨嗎?若如此,乃是人類社會的錢禽人獸,群魔亂舞,可惡,可畏。狼狽為奸,沆瀣一氣,蛇鼠一窩,豺狼虎豹之流,呼之在理。

可想而知,在這樣一個邪惡的制度之下備受欺壓的人民,是如何的苦難和悲賤!在這個惡貫滿盈的國度裡有那麼一夥既得利益的人製造多少的罪惡!什麼時候才能推翻這個世界上最卑鄙、最無恥、最兇殘、最流氓、最邪惡的暴徒的欺壓,什麼時候冤屈才能得到伸張?在這個世界裡總有那麼一些邪惡的人在危害社會,禍殃國家,禍患人類!願全世界所有正直正義的力量聯合起來消滅那些邪惡之徒的獨裁政權!

所以,獨裁是全世界人民深惡痛絕、剷除唾棄的邪惡魔鬼。卡扎菲就是其中一位惡獨裁者,讓利比亞人民如此恨之入骨,個個喊殺,人人推倒。

中國一位名嘴說:獨裁者統統見鬼去吧!全球民主的車輪滾滾向前,薩達姆、卡扎菲被車輪碾死,金獨裁累死在車輪前,還有幾個螳臂當車的也離死不遠了。如今,即使越南、緬甸的上空也颳起了清新的民主之風,我國的執政黨還猶豫什麼?

推翻「獨裁專制」是世界的發展主流,也是人類社會邁向文明的一種必然之路,所以人類社會一直都以各種運動和革命推波助瀾,塑造文明。中東北非讓人們看到了以民主自由的正義力量,使世界人民看到自由主義立國的美英等西方文明的道義力量,也使人們看到了一些流氓邪惡的國家各懷私心的機會主義傾向,更使人們看到了專制主義國家的惶恐不安和拙劣表演。在這樣一個獨裁者尚未絕跡的世界上,沒有美國這樣的「世界警察」,「歹徒」橫行會更加肆無忌憚。一個強大的主持國際正義的美國,對一個踐踏基本人權的獨裁者和專制政府是最大的威懾。所以,那些別有用心的獨裁專制國家總是想盡心機和辦法來煽惑煽動人心來妖魔和仇恨美國,這是一種欺騙和愚弄人民的邪惡,最終的結果和下場只是自欺欺人自取其咎。

獨裁政權的危機是與生俱來的,是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獨裁末日」向世人昭示:在現代文明社會,獨裁專制者再也不能為所欲為了,獨裁走進末路是歷史的必然!

走進新的時代,我們還能見證更多更重大的事對此不用懷疑!我們這兩代人見證了太多的大事——蘇聯解體、東歐巨變、兩德統一、台灣解禁、緬甸民主、柬鋪寨民主、不丹民主、阿拉伯之春……齊奧塞斯庫、薩達姆、卡拉季奇、卡扎菲、金二個個灰飛煙滅……不久的將來,我們還能見證更多更重大的事,對此,不用懷疑!

文章來源:《大中華思想門戶》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