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逼近 老布什力薦羅姆尼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2日法新電)美國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今天為羅姆尼(Mitt Romney)背書,稱羅姆尼是共和黨明年11月大選挑戰奧巴馬總統寶座的「最佳人選」。

布什告訴「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我認為羅姆尼是我們的最佳人選」,因為羅姆尼具備「穩定性、經驗、原則」。

老布什說:「他是個人才。他既成熟又通情達理,不會亂開砲。」

共和黨1月3日即將舉行愛阿華州關鍵黨團會議,為總統提名戰拉開序幕。老布希今天表態力薦老友。

對於同樣角逐總統提名的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和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老布希則語帶保留。

老布什說:「我喜歡裴利,但他似未做出任何進展,聲望停滯不前。」

談到金瑞契,老布什說:「我不算是他的最大擁護者。」老布希1989至1993年擔任總統時,金瑞契在國會的勢力正在崛起。

老布什被視為共和黨溫和派,他的背書對於前麻州州長羅姆尼爭取黨內保守派選票可能沒有太大作用。(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