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異議人士陳衛 判刑9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曾籌組政黨及簽署「零八憲章」的大陸異議人士陳衛今天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9年,陳衛透過律師表示不打算上訴。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陳衛在今年2月因轉發網路上號召「茉莉花集會」的消息,被中國大陸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在被羈押10個月後,四川遂寧中級法院今天上午判決陳衛9年監禁。

報導表示,陳衛的妻子王曉燕、姐姐和弟弟獲准旁聽庭審。但有目擊者表示,有人權活動人士在法庭外遭警方盤查並帶走。

報導說,陳衛透過辯護律師表示不打算提出上訴,陳衛的辯護律師說,陳衛沒有罪,他批評了中共,而法律並未禁止這樣做。

報導並指陳衛在看守所時說,「一切皆在預料中,我求仁得仁」。

陳衛曾參加1989年的民主運動,六四事件後與劉賢斌等人策劃成立地下高等學校學生自治聯合會時被捕,收押於北京監獄,1990年2月獲釋。1992年,陳衛在北京參與成立「中國自民黨」等組織,被判處5年監禁。第2次出獄後,陳衛又參與四川民主黨的籌組和零八憲章簽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