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吃肝過量 藥檢恐過不了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美聯電)英國警告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的選手,不要吃太多肝臟,否則藥檢時對俗稱瘦肉精的克倫特羅(clenbuterol)呈陽性反應的風險會升高。

在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上月發布警告,指出運動員若吃進遭污染肉類可能提高藥檢風險後,英國官方提出規勸。

瘦肉精在世界反禁藥組織違禁藥物名單,被列為是增加肌肉和燃燒脂肪的合成代謝劑,選手藥檢若呈陽性反應將面臨最多2年禁賽。

英國反禁藥組織依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證據提出建議,警告「運動員吃肝要小心」。

贏得2010年環法自由車賽冠軍的西班牙自由車騎士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被驗出對瘦肉精呈陽性反應後,歸咎給在西班牙吃進遭污染的牛排,此案目前還在體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上訴中。

5名墨西哥球員今年6月在美洲金盃足球賽(Gold Cup)前,被驗出對瘦肉精呈陽性反應,也是因為吃進的食物遭污染;國際足球總會(FIFA)表示,在墨西哥舉行的17歲以下世界盃足球賽,有100多名球員吃進遭違禁藥物污染的食物。(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