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肺炎疫苗 納入中低收入兒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從明年開始,公費兒童肺炎疫苗接種對象擴及中低收入家庭幼兒,約有4萬3000人受惠,每個孩子最多可以節省新台幣1萬餘元的費用。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5歲以下的幼童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的高危險群,嬰幼兒出生滿2個月就可以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每人的總施打劑數視月齡或年齡而定,最多可以接種到4劑。

疾管局舉例,出生滿2個月的幼兒接種第1劑之後,在15個月大時,共可接種4劑;疾管局採購的疫苗新一代的13價兒童肺炎鏈球菌疫苗,如果幼兒以前接種7價型兒童肺炎鏈球菌疫苗,可直接轉換疫苗。

疾管局表示,目前只有5歲以下的重大疾病高危險、低收入家庭、偏遠離島地區等3大類幼兒共1.8萬人,可享公費接種疫苗;明年納入中低收入家庭幼兒後,增加4.3萬人,共計4大類幼兒 6.1萬人受惠。

疾管局指出,兒童肺炎、腦膜炎、中耳炎等感染症,常見禍首是肺炎鏈球菌,幼兒施打此項疫苗,可預防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