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會賞心悅目 神韻使人大開眼界(組圖)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訊】12月22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渥太華的國家藝術中心舉行了加拿大巡演的第四場演出。精彩的演出讓來觀看神韻的觀眾讚不絕口。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此演繹的中華五千年文化大戲,令中西方觀眾大開眼界,精美的中國古典舞,悠久的歷史,深邃的神傳文化內涵,平和善良的信息,光明的希望無不讓觀眾收益良多、佩服得五體投地。


加拿大勳章的得主皮埃爾•卡姆觀看了12月22日晚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的演出。現在接近九十高齡的卡姆先生的職業生涯從攝影師到加拿大廣播通訊委員會主席,全球最大的工程建築公司之一Lavalin Inc的總裁,而且還擔任過拉瓦大學經濟地理學教授。他說:「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演出,獨一無二,非常完美。」「訓練有素、不同藝術形式同步,演得非常精彩,」他說,「這是真正的中國古典舞。」舞蹈和背景天幕的結合是「精美絕倫」。(攝影:Mattew Little/大紀元)


加拿大農業部經濟學家布魯斯‧斯蒂文表示:「演出很美!悅耳的音樂、美麗的服裝和精美的舞蹈,我真的都很喜歡。」「我喜歡那充滿活力的表演。舞姿優雅,群舞時整體協調一致的舞步,一切完成得那樣好。」「噢,令人驚歎,非常美妙。能看到他們的現場演奏真好,非常吸引人。」斯蒂文還說:「天幕太神奇了!神奇的圖畫,有時還很有趣,人從天幕進去,自上而下,然後走上舞台,呈現得非常成功。天幕製作得非常出色,完美地與舞台上的演出融合在一起,令人賞心悅目。」「找到了神、返回天國、行人間正義。開頭唱到我們正走向災難卻不知、但是我們應該明白;只要我們行善,就會回到天堂。」(攝影:楊瑞/大紀元)


唐納德‧阿特爾在一家全球性的農業公司任調度主管,他表示「非常特別的舞姿,高貴、輕盈流暢。編舞也非常優秀,舞蹈演員和現場音樂伴奏配合得非常好。」「很震撼,有趣極了,美猴王從天而降、又飛回天上、人物從舞臺來回於天幕之間,充滿神奇和活力,太完美了。」他說:「我注意到那位樂團指揮的表現非常棒,好極了。」「主題善惡分明。」阿特爾談到法輪功學員遭遇邪惡警察打壓和追捕,在山谷中遇到仙人解救的故事非常觸動心靈。他說:「人們應該有權利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自由很重要。」「整台晚會,無可挑剔,完美至極,我還會再來看神韻。」(攝影: 楊瑞/大紀元)


加拿大前資深外交官,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麥克亞當先生和妻子一起觀賞了神韻晚會。他表示: 「演出非常優秀,猶如一顆耀眼的新星光彩奪目,非常迷人而精緻。演出用中國古典舞描述了很多中國的文化和歷史,也描述了一個永恆的主題:慈悲和善良可以戰勝邪惡。」「神韻演出在中國五千年文化的變遷中描繪了這個主題。」「我覺得神韻演出將音樂和舞蹈,還有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很好地結合了。正像主持人解說的,神韻樂團是中西方的樂器的兼容,而神韻演出正是將這很多因素巧妙地,很好地結合在了一起,才創造出了這麼一場典雅,迷人的演出。演出非常非常美麗。」「神韻演出的舞蹈充滿活力,又很有趣,而且短小精悍,雖然演出中也有戰爭的主題,但整場演出的歡樂感染了我,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節目非常有吸引力,能夠抓住觀眾的情感和心靈。」「但神韻藝術團精美的演出並沒有迴避這個現實,通過完美的藝術用陽光,用善和希望展現了一個沒有中共的世界,那裏人們的歡悅,發自內心的喜悅。」麥克亞當強調,神韻的歌曲唱出了一個傳統的永恆的主題「那就是正義戰勝邪惡,雖然邪惡總在那裏,並不輕易放棄,但正義總是能夠在神的加持下,最終戰勝邪惡。神也會在某個時候幫助我們所有的好人。我覺得這個主題任何民族都有。」「我知道經過中共1949年奪權和文化大革命後,中國的傳統文化就被從世界中剔除了出去,共產黨試圖摧毀中國文明中的所有傳統價值觀和文化,這是極其可怕的事情。實在令人憎惡。我非常高興看到神韻復興了這麼優美的文化,我非常高興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在神韻的舞台上復甦了。」(攝影:楊瑞/大紀元)


來自考沃(Cornwall)社區醫院的家庭醫生法澤和夫人冒著風雪驅車一小時趕到國家藝術中心觀看演出,法澤醫生說:「演出呈現精美,演員們天賦超常,節目多姿多采。」「歌聲非常有力量。」他們覺得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不虛此行。他們最喜歡濟公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濟公用詼諧幽默的方式懲罰了惡人,讓人忍俊不禁。法澤夫人說:「非常值得一看。」(攝影:梁耀/大紀元)


高級財務分析師雪莉•奧康納與侄女一起觀看了22日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奧康納通過觀看神韻演出瞭解到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事實。她說:「作為加拿大人,我們這裡從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所以我們很難理解怎麼會發生那樣的事情。」奧康納很欣賞神韻將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事實以藝術的形式演示給觀眾。她說:「他們在為自己的信仰不懈努力,我從他們的堅持中看到了希望。可以說,神韻演出給我的總體印象就是希望。」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表示非常遺憾和不可思議。她說:「可喜的是神韻可以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方自由演出,讓人們瞭解在中國發生了甚麼。」 (攝影:蘇雋/大紀元)


聯邦公共服務委員會主管肯特‧斯比諾爾和太太一道觀賞神韻演出。他說:「演出非常令人陶醉。歌唱家的聲音非常動聽。」斯比諾爾先生和夫人最喜歡荷葉舞。中國古典舞的翻騰動作讓他印象非常深刻。(攝影:梁耀/大紀元)


新聞和通信系前系主任、印巴裔教授卡瑞‧卡瑞(Karim H. Karim)和妻子及兒子一同來看21日的神韻演出。卡瑞教授說:「男中音的歌曲中兩遍唱到,創世時的誓約,我以前從自己的文化傳統中聽到同樣的說法,非常相似。從演出中,我獲得了希望的信息。」卡瑞教授說:「晚會的節目還表現了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卡瑞教授說:「這場演出通過舞蹈、音樂及其思考觸及更大範圍的觀眾,非常吸引人。」(攝影:梁耀/大紀元)


跨國房地產公司利頻(地產)集團公司擁有者兼總裁佛朗西斯‧利頻看過神韻後很受感動,他說:「神韻演出真的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有神的力量,就像神,創世主。我們要返回家園,用我們基督徒的說法更像是,讓你的靈魂重返天堂,所以我認為這是平行的或類似的說法。另一個是關於真相的說法,基本上就是對自己,對別人要更加真誠,用真誠的方式對待生活。我相信晚會的節目還有更多的內涵……」他說:「我們都成長於不同的文化,擁有不同的文化和價值觀,這會讓人們更好地理解他們來自何處,是如何成長的……我們以往認為中國各地都是一樣的文化,但是晚會讓我們看到不同區域的文化,不同的文化來自於不同的區域。」他說:「在中共體制下的中國人對此也知之甚少。在中共體制下,不允許人們有其它信仰,但是,中國老百姓並不相信(中共)政府。」(攝影:梁耀/大紀元)


瑞塔‧曼德利(左)和女兒(右)以及朋友對神韻十分推崇。曼德利女士說:「神韻演出真的讓人陶醉。編舞精湛,樣樣精美。」瑞塔的女兒凱拉(Kayla)說:「編舞精美,舞蹈演出的節奏鮮明。」曼德利女士說:「這些藝術家天賦超常,所有的節目都讓人稱奇,太美了!」凱拉說:「這不僅僅是舞蹈和服裝,其實是文化。內涵深刻,神韻演出傳遞的信息是,這樣的演出不能在中國表演,但是能在這裡看到演出真的太好了。尤其是在加拿大演出不同的文化,我們接受一切。能生活在加拿大真的很幸運,這裡有如此多的自由。」(攝影:梁耀/大紀元)


核心臟病專家和臨床醫學科學家泰倫斯‧拉迪先生表示神韻傳遞了神聖的信息,充滿希望和光明。他說:「在聖誕節看這場演出再合適不過了,因為演出中的歌曲都是關於人生意義的探討,這顯然與我們聖誕節的本意相關。」他說:「非常傑出。而且演員與背景配合得很好,就好像演員飛入背景中,或背景中的人物飛上舞台一樣。演出背景的那些自然景色也非常逼真而漂亮。 」「演出的樂曲與西方的樂曲是那麼的不同,使我覺得就好像在中國似的。」(攝影:楊瑞/大紀元)


莫頓夫婦看完神韻12月21日的演出後說:「我們真的陶醉在演出之中了。晚會真是出類拔萃!」 「晚會真是賞心悅目,真是使人大開眼界!」莫頓先生說:「舞蹈演員肢體和毅力讓人讚歎,柔韌靈活的動作真令人驚歎!」莫頓夫人對男演員的動作尤其讚賞,「那些劈叉太了不得了,那些男演員肯定很有力量,他們的彈跳也很了不得。動作完成得真好!」莫頓先生:「從觀賞中,我注意到中國文化實際上很豐富多彩,因為這表現在不同的舞蹈,還有微妙的音樂變化在裡面,所有中國的文化是多元化的。音樂的變化很微妙,似乎揉進了知覺和情感,真的很令人驚歎!」(攝影:Matthew Little/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