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藝術家:神韻激活你的靈魂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東岸漢密爾頓市的演出,讓從事音樂的藝術家體驗到從未有過的美妙和感動,感嘆神韻喚醒了靈魂。

一生從事歌唱藝術的吉塔.阿德迪斯,剛剛和朋友一起看完第一場神韻演出,就表示,第二天還想來看這場天外傑作。

「我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樂隊和音樂是如此地令人放鬆。演出服裝都像是天外來的。非常出色的歌喉、音質。歌聲真的太美妙了。我十分喜愛男中音和女高音。我太喜愛了,神韻的一切我們都喜歡。我可能明天會再來看演出。」

吉塔說,演出傳遞著平和與正義戰勝邪惡的價值,觸動她靈魂的最深處。

「 演出好似激活了我的靈魂,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在整場演出中,我哭了好多回。我兒子問我,媽媽你怎麼老哭?我說,我就是止不住眼淚。我能感受演出傳遞的一切。 」

而對鋼琴調音師大衛.波特來說,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則完全是一次嶄新的音樂洗禮。「我非常欣賞演出中的音樂,尤其是二胡。一個樂池伴奏樂隊能演奏出那麼恢宏的樂曲,我真是服了。能夠共同演奏出這麼洪亮的音質,每位音樂家一定都擔負了很重要的角色。」

職業的敏感還讓他特別留意中式樂器和演奏技法的獨特。「比如近似我熟悉的曼陀林琴的那個樂器(琵琶),女音樂家是竪著拿的,非常非常的有趣,我真的很喜歡。我還喜歡他們不同的演奏技巧,比如滑奏法的運用等,這在北美的樂隊演出中是很少聽到的。」

當然,被觀眾們無數次讚嘆的神韻舞蹈家,讓這位調音師也甚至想要嚐試跳中國舞:「他們就像一個大型水上芭蕾舞隊一樣整齊,當然他們絢麗的色彩要遠遠超出水上芭蕾。我希望自己也能把腳踢到天花板上,就像他們一樣,但這不可能。」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漢密爾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