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染怪病 美憂受日輻射影響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西雅圖27日路透電)美國阿拉斯加州科學家正在調查當地海豹是否因為日本福島核電廠的輻射而致病。福島核電廠因強震海嘯重創而爆發輻射外洩事故。

自7月以來,頻傳環斑海豹在阿拉斯加州北極海岸擱淺案例,這些海豹罹患不明疾病甚至死亡,症狀包括尾部出血潰瘍、眼鼻周圍皮膚病變和掉毛等。

生物學家起初以為這些海豹感染病毒,但他們至今仍無法確定病毒為何。他們目前正進行測試,查明輻射是否為致病因素。

阿拉斯加費班克大學(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海洋科學研究所榮譽教授凱利(John Kelley)說:「我們最近收到海豹組織檢體,對方希望我們進行放射性研究,這些檢體來自聖勞倫斯島(St. Lawrence Island)附近捕獲的患病海豹。」

他說:「當地社區部分人士對此表示關切,擔心可能與福島核反應爐受損有部分關連。」

凱利也說,測試結果「數週」內還不會出爐。(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