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技術供應商合併 加速創新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8日電)雲端優化技術服務供應商Akamai宣布,要以約2.68億美元現金收購Cotendo,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Akamai並表示,雙方合併可加速雲端和行動優化技術創新步調。

以智慧聯網分發技術CDN服務起家的Akamai,透過在台公關公司發布消息表示,將併購雲端加速技術服務供應商Cotendo。

由於Cotendo可提供一套整合的網站與行動加速服務、加上夥伴關係可為Akamai帶來互補,Akamai樂以2.68億美元現金收購Cotendo。

Akamai總裁兼執行長莎岡(Paul Sagan)表示,對於能與Cotendo合併感到很興奮,Cotendo的技術、夥伴關係與人才,為Akamai提供了強大的互補效益,開啟極大的商機;雙方技術與團隊結合,可以加速雲端和行動優化技術的創新步調。

Akamai表示,Cotendo是一家快速成長的雲端加速技術創新公司,透過分佈全球的網路接點(points of presence; POPs)提供一套整合的網站與行動加速服務。

Cotendo創立於2008年,總公司位於加州森尼韋爾(Sunnyvale),在以色列設有技術中心,目前擁有約100名員工,其中超過50人駐地在以色列;Cotendo客戶包括Fortune 500大企業、第一線電信服務供應商和全球最大社交網路、電子化商務網站、以及廣告網路等。

Cotendo提供的服務包括單一平台軟體包含動態網站應用、靜態和動態網站內容加速服務、SSL、Advanced DNS、調適性影像壓縮(Adaptive Image Compression)、效能監控和自動化失敗接管(failover)、以及即時報告和分析等。

Akamai表示,預期將在2012上半年完成交易,Akamai將以約2.68億美元現金取得所有流通在外Cotendo股權,完成收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