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 牛搶17菜鳥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28日電)中華職棒今天舉辦選秀會,由於明年要成立正規二軍,4支球團都在冬天補強不少,興農牛在選秀會補強6人,在這個冬天預定共簽下17名新人,本土總人數將達史上單隊最多47人。

興農球團下午在選秀會選進6人,加上原本簽下的10名菜鳥,興農又將在1月底開出簽約金新台幣360萬元簽下左投賴鴻誠,興農等於在冬天大幅補強17名新人,強化本土化政策,領隊楊仁佑說,「這批新人光簽約金就超過3000萬元。」

今天的選秀會上,兄弟象選進8人,Lamigo Monkeys桃猿與統一獅各補進3人。中職12月通過新規定,每隊明年成立正規二軍,開季登錄名單人數至少要39人,因此在冬天都有不小補強動作。

兄弟球團目前選手人數已達42人,總教練陳瑞振表示,這次在選秀會補強8人,顯示兄弟要成立二軍的決心,前兩輪挑選林煜清與盧劭禹,陳瑞振認為,「林煜清很有鬥志,是敢於勝負的投手,另外,盧劭禹是名有潛力的投手。」

Lamigo球團補進林旺億、洪臣宇與王嘉誠,本土選手已達44名。

統一則是補進黃志龍、鄧志偉與羅國禎,本土選手人數達45人,總教練呂文生表示,雖然沒看過黃志龍投球,不過他沒開過刀,按照過去的國際賽與日本職棒資歷,黃志龍應該很能期待。

「棒球振興總計畫」補助下,中職明年大張旗鼓要成立正規二軍,4支球團的選手人數總和將超過180人,大大提高比賽強度,希望帶給球迷不同的新面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