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燒咳會喘 當心是流感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8日電)台中市潭子區國一女學生因流感重症死亡,醫師表示,流感可能發生在各年齡層,突然發燒且持續數天、咳嗽會喘者,應立即就醫並篩檢;流感傳染力強,受感染者應在家休息。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表示,最近幾週感冒求診病患增加,尤其是B型流感者,主要症狀包括發燒超過38.5度以上、且持續數天甚至1週、頭痛、肌肉酸痛、全身無力,並合併其他併發症,如流鼻水或咳嗽。

康宏銘表示,流感的傳染力很強,若有流感症狀且咳嗽會喘,應立即就醫並請醫生評估是否有併發肺炎的可能性,並在家休養;此外,也應避免接觸感冒者、勤洗手、到公共場所要戴上口罩。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流感在每個年齡層都可能發生,12日台中市潭子區國一女學生,因發燒、咳嗽會喘,先到診所就醫,但仍未改善,並到不同診所求診;14日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轉到大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確認併發肺炎鏈球菌感染,雖經醫院緊急治療,但仍回天乏術。

疾管局提醒民眾,各年齡層都有可能發生流感,生病應立即就醫檢查,並落實生病不上課及勤洗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