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8日電)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紀克禮(Michael Zickerick)今天在台北代表德方簽署「台德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使公司及個人避免受到雙重課稅,讓台德原本良好的雙邊經貿關係更加簡便。

德國在台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紀克禮在台北代表德方簽署「台德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駐德國代表魏武煉已於日前代表台灣簽署「避免所得稅及資本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

德國在台協會表示,協定的簽署將使公司及個人避免受到雙重課稅。一定時間內的相同所得被雙重課予相同稅項的多重負擔,將可被免除或是受到限制。

德國在台協會指出,協定將使台德原本良好的雙邊經貿關係更加簡便。雙邊商品及服務往來、資金及勞務提供執行等將更自由無礙。

紀克禮表示,協定將可減少不公平競爭的影響且增強德國身為經濟及投資國的吸引力。德國與台灣都是出口為導向的國民經濟體,這項協定將為雙方帶來利益。

他說,德國非常期待避免雙重課稅施行後雙邊投資的正向成長。協定的簽署同時也提升了法律保障,協定係參照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協定範本所制定。

根據新聞稿顯示,德國與台灣間的貿易往來在過去的這幾年蓬勃發展。德國進口部分與去年同期相比,2011年上半年成長17.2%,達到33.9億歐元;出口部分成長11.6%,為32.4億歐元。2010年德國與台灣的貿易總額達到125億歐元,目前在台灣約有250家德商公司。

新聞稿指出,台灣大部分的外國直接投資都來自歐盟,其中德國居於領先地位。自2010年初至2011年6月來自歐盟的投資約占台灣所有外來投資的31.5%。2011年秋季累積投資金額已超過300億美元。

德國在台協會說,協定詳細內文將於協定生效時公布,待聯邦法律公報公布後另行公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