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美東首場 主流喝采稱絕美文化(組圖)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2011年12月26日晚,在美東康州沃特伯里市皇宮劇院(Palace Theater)首場巡迴演出拉開序幕。

皇宮劇院內精彩的神韻首場演出,使恢宏的中國歷史傳神復活,最純正的中華文化經由中國古典舞展現得淋漓盡致。演出的部份節目在短短的5分鐘內連獲4次掌聲。康州觀眾忘情的掌聲與叫好聲不斷,謝幕期間,整場觀眾站立鼓掌,神韻演員不得不謝幕三次。觀眾將手舉過頭頂向神韻演員致意,一位西方舞蹈專業人士則起立邊鼓掌邊大聲叫到:「Bravo!」


12月26日康州首場神韻晚會圓滿落幕(攝影: 戴兵 / 大紀元)


旅居愛爾蘭的知名華人作家喻智官先生觀看了神韻晚會,喻智官先生說:「我很喜歡《荷葉舞》,還有《穆桂英掛帥》、《濟公》等。這些節目能使人們更多地理解中國傳統文化。」對於神韻的歌詞,喻智官認為表達了法輪功學員心懷善良、不畏強權、堅守信仰的理念。他說,作為一個政權不應該對任何持不同政見者與不同信仰的團體進行迫害,因為這樣做不符合人權與自由民主的原則。喻智官先生說,從舞蹈的內容和形式上講,神韻的表演充份體現了傳統的中華文化。中共六十多年來的一黨專制用黨文化取代了中華傳統文化,這是道德淪喪與墮落的主要原因。喻智官認為如果讓更多的人瞭解中華傳統文化以及西方的自由民主以及人權價值,讓更多的中國人瞭解世人追求自由民主的世界大潮,就能使中華民族走上復興之路。(攝影:王貫明/大紀元)


日裔著名鋼琴家秋本良惠女士觀看了26日晚的演出。秋本女士說:「我非常非常感動。我可以看到正統文化的力量、激情和強度,它是如此令人興奮。(神韻)真正體現了人類的文化。」「傳統文化更深層次的精神內涵」她說:「舞蹈背後有很多故事,我可以感受到。」整個演出充滿了「洪大的能量」,神韻 「生動的表現方式好於我所看到的任何演出」。「音樂與舞蹈相連」「真令人難以置信」。秋本女士最後說「這是我見過的最美妙的事情之一。這真是如此的淳樸。」(攝影:朱海琳/大紀元)


康州紐黑文市獅子會總裁法儸爾女士在皇宮劇院前。她說:「人們應該都來看這個演出,更多的人應該來看。」「我們需要向更多的人介紹這個演出,特別是兒童。」 因為這個演出表現了「中國的歷史,和那裏的人們如何看待這個世界。」「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和歷史,而瞭解其它文化和歷史非常重要,只有那樣人們才能互相理解、欣賞,才有可能跨越障礙、減少戰爭。」法儸爾女士說:「我的天!通過現代技術實現舞蹈和演員進出背景令我吃驚、著迷。我覺得(演出中的)高科技和傳統舞蹈的完美結合,太特別了!」(攝影:杜國輝/大紀元)


專業從事劇院製作的經理亞瑟·赫爾在12月26日康州的神韻晚會上稱,「音樂製作美麗,編舞令人印象深,非常流暢,非常的美麗。我喜愛天幕。時機把握也是非常的好。從天幕到舞台的過渡也很好,我對此的印象非常深。」「演出展示的是絕美的文化!你在看一個文化所展示的美麗。如果人們本來對此一無所知的話,現在他們知道了,那個文化有多麼的美麗!」(攝影:林小凡)


美國老兵部的首席信息官麥克·拉夫尼羅與妻子12月26日晚康州的神韻晚會上。他說,「演出的色彩炫目,美麗,令我屏息凝氣。」「那是種在舞台上爆發出來的美麗,演出完美無暇,對我來說那是難忘的時刻。演出如同閃電一般震撼著我,在舞台上爆發著美麗。」「演出過程中,舞台的光芒也照射到劇場的穹頂。穹頂中有9幅畫,其中包括古希臘神話神在起舞,一位女神正在撫琴等。乍眼看去,整個穹頂也彷彿「活」了起來:撫琴畫中的琴弦也似乎在微微震動,呼應著樂團的音樂;畫中的神也彷彿是在真的起舞,感應著演出的神韻。」(攝影:林小凡)


Newtown學區的學監吉奈特·羅賓森女士,12月26日晚觀看了神韻晚會。羅賓森女士表示,「演出的舞蹈和服裝都很美麗,尤其是那個藏族舞蹈。整個演出有著那麼多種中國舞蹈,我認為這是對中國文化的美妙表述。中華文化太吸引人了。」與她同來的房地產中介特里•蘿特拉,被演出展現的天幕到舞台的過度方式所吸引,她說:「那是絕對的美麗。」(攝影:林小凡)


投資商傑洛姆·霍華德在12月26日晚觀看了神韻演出,霍華德說,「中華文化給人向上和正面的感覺。她們的舞蹈動作、她們的姿態、整個演出的尊貴程度、演出給人的信息,都給人以美妙的感覺。」「演出在過去,現在與未來中穿梭。中國的文化擁有如此長的歷史,並能在今日更為人所喜愛。」(攝影:林小凡)


音樂家則拉先生與妻子共同觀看了12月26日的神韻晚會。則拉先生特別表示喜歡女高音(黃碧如)的演唱,「她根本沒有使用麥克風,但是讓我徹底震撼了!」他還說:「我不知道這些舞蹈演員來自哪裏,但是幾十個演員協調配合,絲巾等道具彷彿會自己找到合適的位置。」他表示自己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和則拉先生一起來觀看演出的還有他的女兒和孫子,他的女兒特意將神韻演出票送給他們做聖誕禮物。她贊歎道:「我完全被神韻舞蹈的優雅震驚了,簡直太美麗了!」(攝影:方若初/大紀元)


康州索星頓市商會主席塞康多先生及妻子Marie觀看了12月26日的神韻演出。塞康多先生說:「演出非常吸引人,我從來沒有看到中國文化可以通過這種舞蹈和音樂的方式呈現在舞台上。」「從二戰以來美國人太多地從政治和軍事角度瞭解中國,影視報紙等媒體傳遞的信息過於政治化,而美國人不懂得中國人如此植根於他們的文化,沒有意識到表面的中國背後還有悠久而豐富的民族傳統。」「他們(神韻演員)的身體和手的動作如此準確!」(攝影:方若初/大紀元)


退休投資銀行家伯克曼先生和太太Marlene Patren帶著家人觀看了12月26日的神韻演出。他非常欣賞神韻:「他們非常美麗,看起來就像蝴蝶。」「特別是演員們準確一致的動作和聲音,非常美妙!」「(演出中)所有的顏色和景致都非常協調,而景致又和服裝協調。」「晚會氣勢宏大,我被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折服。」伯克曼先生說,歌曲有很高的藝術性和精神內涵,他特別對中西合璧的神韻樂團印象深刻,「這是令人陶醉的一種結合,非常出色,我喜歡神韻所有的一切。」蔣老先生是伯克曼先生的丈人,是從上海來美50多年的老僑,蔣老太太說:「從前看報紙法輪(功)在大陸(受迫害)不准(煉),現在在這個地方能有這麼大的一個表演,我覺得是非常好的,發展、弘揚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好。」(攝影:杜國輝/大紀元)


前百老匯舞蹈演員蘇珊帶著全家驅車2小時來觀賞神韻 。蘇珊帶頭起立鼓掌喝采:「我認為這是一個神話般的演出。」「作為一個前舞蹈演員,我知道要能達到(神韻)這樣的水平,需要怎樣的巨大付出,我知道他們舞蹈動作的難度,真的很欣賞(晚會)。能在這裡觀看到神韻演出,感到很幸運和開心。」「舞蹈演員的身韻,他們能表現出很多感受,這是他們發自內心的感覺。我覺得,演員們從內心發出的東西對觀眾來說,意味著很多內涵。」(攝影:朱海琳/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