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武煉:避免雙重課協定重公平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魏武煉指出,簽署「台德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對於雙方個人和企業會有很大幫助,最重要的是可保障納稅公平性。

魏武煉表示,「這個案子是由我方發起,經過多年磋商,順利完成是值得欣慰之事。」

這項協定有中文、德文和英文三種版本,雙方都審查完成,在德國方面是經過國會兩院專業小組審查。協定將於2013年1月1日生效。

他說,雙方採取異地簽約的方式。12月19日由駐德代表到德國外交部簽署,再由德國政府將約寄到德國在台協會,由處長28日在台北代表德方簽署。時間上有落差,是因為正逢耶誕節期間,德國在台協會22日至26日公休。

談到簽署協定的背景,魏武煉指出,中華民國和德國有一共同點,就是相當務實,同時兩國在經貿方面都有高水準的發展,又都是出口導向的國家,洽談這項協定雙方都有意願,只是在過程中,有不同的專業內容要調整。

魏武煉表示,協定的內容最主要是保障納稅公平性;另外,就是居住定義的界定。每個國家的法律對於居住的界定可能會有落差,這項協定的內容中對此有規定,就能減少這方面的困擾。

他同時指出,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也可以讓雙邊投資等經濟活動可以公平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