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偷冷氣機 體力不支就擒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9日電)嘉義市1名體格壯碩的男子,因長期失業,於是利用夜間外出拾荒,但因對手眾多,經常1個晚上賺不到新台幣50元,他竟轉而偷冷氣機,卻遇到警方盤查,最後因體力不支而就擒。

警方今天表示,這名蘇姓男子是在日前深夜,騎著1輛腳踏車後拖小板車,但是小板車上卻放置1台冷氣機,形跡相當詭異,當時剛好1名市刑大幹員下班,在返家途中看見,趨前盤問。

沒想到,蘇姓男子一聽到是警察,嚇得騎腳踏車飛奔逃逸,但因小板車上的冷氣機實在太重了,蘇姓男子騎了不遠,就因體力不支,乖乖束手就擒。

蘇男向警方表示,他因長期失業,只偶爾到貨運公司當臨時捆工,收入非常不穩定,於是利用晚上外出拾荒;但因拾荒者最近愈來愈多,「競爭」十分激烈,他經常1個晚上也賺不到50元。

蘇姓男子指出,日前他無意間看到某電器行前,擺放好幾台待修的冷氣機,心想「卯到了」!這台冷氣機,至少可以賣到1000元,於是利用夜晚前往行竊,不料卻碰到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