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復旦大學醫院給癌症患者改名“張去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近日,有網友發表了一篇題為《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竟給癌症患者改名“張去死”》的帖子,帖子說,患者張強(化名)在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就醫時,與醫院收費人員發生口角。後者居然將患者的就診卡上姓名篡改為“張去死”。該帖子引發網友熱議。

發帖者“汪剛強”稱,來自安徽南陵縣的張強(化名) 是安徽蕪湖某縣人大代表因身患結腸癌去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就醫。在就診時,因退費問題與醫院收費人員王競產生糾紛,被王競惡意將就診卡的姓名改為“張去死”。 家屬感到受到侮辱,28日張強的愛人孫女士要求王競書面道歉。

網友:惡意改名反映了醫德缺失。

“缺少的不是一句簡單的道歉,二是醫德啊。古人說:醫者仁心。他們缺少的就是仁心。不如古人。”

“現在中國醫生是:穿著天使外衣的魔鬼、外面白,心裏黑、心中無病人,想力法撈錢,把病人看成提款機。”

“出現這樣的事也是政府慣的,不讓外國人來投資醫院,只能上你們那兒治病,這應該也能叫壓迫吧。”

網友“zhuyijiong”:看上去只是個別醫院的個人行為,但它反映出我們醫德的缺失,或者說是墮落,我們的醫院早已不是救死扶傷的聖地,醫護們也不是可親可愛的白衣天使,而我們可憐的病人,就像一隻只待宰的羔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