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裔挺歐巴馬 年輕人恐降溫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新民調顯示,儘管普遍不滿總統 奧巴馬的非法移民政策,逾2/3拉丁裔選民仍偏向支持 奧巴馬。另有報告說明年大選投票率可能銳減,部分原因是年輕選民對大選的興趣降低。

根據皮尤西語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進行的民調,若奧巴馬明年11月大選的共和黨對手是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68%的拉丁裔選民會把票投給奧巴馬,羅姆尼則只獲23%拉丁裔選票。

若奧巴馬迎戰的是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支持率將是69%對23%。

民調結果為競選連任的奧巴馬陣營帶來好消息,顯示可能重現2008年奧巴馬獲創紀錄拉丁裔選票的情況,當年他囊括67%的拉丁裔選票。

這項民調並未包括奧巴馬與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對決的結果。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的金瑞契是羅姆尼的主要對手。

根據資料,拉丁裔選民對奧巴馬的施政滿意度為49%,低於去年底的58%,高於美國人民對奧巴馬46%的整體施政滿意度。

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美國選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the American Electorate)本週最新報告預測,經過前兩屆總統大選投票率幾乎創紀錄後,年輕選民投票率的降低,可能會導致11月大選整體投票率下滑。

中心主任甘斯(Curtis Gans)寫道:「因為奧巴馬並未實現他開出的競選支票,先前積極參與政治活動的年輕選民出現極大的失望感,而且目前的年輕選民不像過去年輕族群那樣擁有相同的強烈參與動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