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爭議 公視僅轉播政見發表會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黃慧敏、呂欣憓台北29日電)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明晚登場,中央選舉委員會秘書長鄧天祐今天說,中選會只主辦政見會,不介入會後是否辦記者會;親民黨表示,公平就好。

媒體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日前因沒有播出他的第1場電視政見會後記者會,質疑中選會不公,表示將在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提出嚴正抗議。

鄧天祐表示,沒有不公的問題,中選會辦理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自晚上8時到9時40分,候選人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不在委託播出的契約範圍。

公視新聞部經理何國華表示,一如之前公視舉辦的總統大選辯論會,公視只轉播辯論會,不轉播候選人記者會。明天的公辦政見會,公視只轉播100分鐘的公辦政見會,不轉播之後的記者會,但公視會在1樓大廳,提供空間供3黨候選人先後舉辦記者會。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對現場安排,親民黨沒有太多意見,有就大家有,沒有就大家沒有,待遇一樣、公平就可以。親民黨不會在意記者會誰先誰後,只要時間上有間隔,大家彼此協調好就好。

至於媒體報導,宋楚瑜質疑媒體炒作民調,鄧天祐表示,中選會無法檢驗民調真偽,僅處理民調是否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若候選人對媒體的民調報導或民調真假有疑義,認為有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虞,應函請司法機關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