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失蹤者 福島今年最後搜索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9日專電)日本福島縣警察與消防隊,開始進行今年最後的大規模搜索,希望能在過年前多發現幾名在今年3月11日強震及海嘯中失蹤的人。

日本媒體報導,這次的大規模搜索範圍,包括輻射警戒區域,針對福島縣沿岸一帶因311震災而下落不明的人進行最後搜索,今明兩天共投入約360名人力。

這次大規模搜索包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的警戒區域,從新地町到磐城市的沿岸地區全部屬於搜索範圍。

距離福島核一廠約7公里的浪江町請戶漁港附近,可以看到身穿防護衣的警察們,在防波堤附近確認岩縫裡還有沒有失蹤者的下落。

報導引述福島縣警察本部長松本光弘的話表示,在警戒區域裡,即使居民自己想尋找家人也無法進入,搜索隊會代替居民仔細尋找。他還說,「為了一心等待失蹤者歸來的家屬們,我們明年也會一直找下去」。

但是今天並沒有發現任何失蹤者。

根據警察廳統計,311震災造成的全國失蹤者共3451人,福島縣內失蹤者目前為218人,岩手、宮城縣兩災區已結束今年最後的大規模搜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