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 通過荷莫茲海峽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美國海軍今天表示,儘管伊朗揚言封鎖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美國2艘軍艦已順利穿越這個海峽,未發生事故。

美軍第5艦隊發言人雷巴里奇上尉(Rebecca Rebarich)表示,美國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和導向飛彈巡洋艦「莫比灣號」(USS Mobile Bay),今天「依據預先擬定的例行計畫,通過荷莫茲海峽」。

伊朗領導人曾警告,西方若真的針對伊朗核子計畫採取更嚴厲制裁措施,德黑蘭可能封閉荷莫茲海峽。

不過,美國軍方表示,美艦此次通過荷莫茲海峽,未與伊朗海軍發生衝突。

雷巴里奇由巴林的第5艦隊總部發出電子郵件說:「我們與伊朗海軍的互動,仍然遵循海事實務準則。」

她表示,這2艘美國軍艦先造訪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傑伯阿里港(Jebel Ali),然後通過荷莫茲海峽,進入阿拉伯海,將提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所領導的駐阿富汗聯軍空中武力支援。

伊朗海軍準將墨沙維(Mahmoud Mousavi)稍早表示,史丹尼斯號駛入了荷莫茲海峽附近的伊朗海軍演習區。

他說,伊朗海軍無人偵察機在演習區發現美國航空母艦,並拍下這艘航母的影片及照片。(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