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熱火朝天 籌備玫瑰花車遊行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星期四(12月29號),加州的帕薩迪納(PASADENA)一派忙碌的景象。為了準備在1月2號舉行的第123屆玫瑰花車遊行,數千人正在熱火朝天地裝扮44輛遊行花車。我們先去一睹為快。

不管是在花車上,還是在工作臺旁,在玫瑰園裡,四處都是忙碌的身影,他們正在用鮮花裝飾44輛遊行彩車。

你看他們塗膠水、剪花瓣、裝飾花車,做的認真,也看起來有模有樣的很專業。

玫瑰協會的賽事發言人傑弗里•託夫:“這是年度巨大活動,(今年)有935名志願者和另外數千人一起,在聖誕節到新年中間的這段時間裝飾花車。”

今年的花車造型各異,最高的超過了30英尺,最重的一輛有65噸,每輛花車需要用20萬朵左右的花朵裝飾,所以在這裡工作,人們聞著花香,聊著家常,輕輕鬆松地享受幹活兒的樂趣。

您擔心做好的花車,到遊行的時候會枯萎嗎?別怕,這裡有妙招,那些容易枯萎的花朵,在安裝時都是插在一個小水瓶裡的,有了水分的滋養,花兒們會保持很多天。

傳統的玫瑰花車遊行是在1月1號舉行。不過今年的新年恰好是星期天,而根據這裡的遊行條例禁止週日遊行,所以想現場感受玫瑰花車遊行的朋友們,要等到星期一(1月2號)去帕薩迪納觀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