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研發飛魚泳裝 明泳賽展示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和泳裝業者共同研發生產的「超速台灣飛魚裝」競速型泳裝不但通過認證,而且功能優異。紡拓會說,明天在台北市興雅國小將有一場分齡泳賽,展示這項新裝。

紡拓會執行工業局「高值化時尚設計產業推動計畫」的「水上運動紡織品設計開發體系」,與台灣泳裝產業共同研發出「超速台灣飛魚裝」。

紡拓會說,這款「極速台灣飛魚裝」包含導水設計、超輕潑水布料、伏貼身體運動曲線三大特殊關鍵,提升泳速和舒適性。

紡拓會指出,這款針對游泳愛好者改良發展舒適耐用的新式泳衣,導水布料表面設計能減少水中阻力,撥水布料也減少吸水重量達 15%,符合人體工學的泳衣設計通過 5次以上的下水測試,完全伏貼身體運動曲線。

雖然過去掀起熱潮的鯊魚裝已在奧運競賽中禁用,但這款全程由台灣研發設計生產的競速型泳衣,通過「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及「MIT 微笑標章產品」雙認證,舒適性及機能性不亞於鯊魚裝,是台灣高值紡織業之光。

紡拓會說,新開發這款泳裝的廠商聖手企業明天與台北市南港體育會,在台北市興雅國小聯合舉辦第二屆聖手盃游泳分齡錦標賽,藉游泳競賽將這款極速飛魚裝分享給參賽的游泳愛好者,一起體驗結合科技與時尚的創新紡織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