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雪佛蘭 今年銷售創佳績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底特律29日法新電)通用汽車旗下的雪佛蘭汽車(Chevrolet)主管表示,剛慶祝創立100週年的雪佛蘭,今年已創下有史以來全球銷售記錄,截至上月底已銷出480萬輛車。

雪佛蘭中型車與跑車行銷經理克拉克(Russ Clark)近來接受訪問表示,雪佛蘭全球市占率今年成長0.5個百分點,也穩定邁向成為全球品牌的目標。

克拉克說,雪佛蘭所有車款現有60%銷往美國以外地區,這些地區在過去1世紀多數時候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主要市場。雪佛蘭今年更是首度進軍南韓和越南市場。

雪佛蘭以18.7%市占率成為拉丁美洲第1大品牌,每5輛就有1輛外銷拉美。巴西、墨西哥、阿根廷以及哥倫比亞如今都是雪佛蘭重要市場,從客車、卡車到運動休旅車(SUV)。

儘管通用汽車致力把雪佛蘭推向真正的全球品牌,能如福特汽車(Ford)、豐田汽車(Toyota)與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深入全球廣大市場,但雪佛蘭在美國市場的衝勁並未就此打住,雪佛蘭如今以13.7%市占率成為美國第2大牌,直追勁敵福特。

不過克拉克表示,雪佛蘭連續15個月銷售量增加,因此市占率增加1個百分點,本月為第16個月的銷售量也有望增加。

雪佛蘭改造客車後,客車銷售量也在近月攀升34%。(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