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口腔巡迴車 守護偏鄉童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國小學童近視攀升,市府衛生局打造兒童視力口腔醫療巡迴車,元旦起將定期定點至偏遠地區校園,為兒童視力及口腔篩檢服務,也提供視力治療,並降低齲齒率。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12區的偏鄉沒有眼科資源,石碇區等也沒有牙科診所,有73所學校學童無法受到良好的口腔視力照顧。醫療巡迴車以學齡前兒童及國小學童為主要服務對象,包含視力確診、治療及口腔一般診療。

巡迴車共耗資新台幣900萬元,車上除視力檢查儀、電腦驗光機、眼壓計及治療用散瞳藥水,也有口腔診治設備與牙科X光機,以解決偏鄉就醫不便的窘境。

牙醫師與眼科醫師可分別或單獨出診,希望讓偏鄉視力不良學童及早發現、治療,也可降低齲齒。

市府說,現代人因工作讀書用眼過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逐漸取代電視,學童近視增加,眼睛健康令人憂心。

市府教育局統計,篩檢孩童視力及斜弱視,國小一年級視力不良比率為3成4、國小二年級不良比率為4成1,至國小六年級不良比率為6成7,至國中已高達7成2,顯示學童視力問題日益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