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控賄選 周守訓駁抹黑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劉世怡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質疑同選舉區的中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周守訓在疑中秋節烤肉賄選案的謊言;周守訓說,姚文智完全是烏龍指控,不排除提告。

媒體日前報導,周守訓被檢舉賄選,中秋節疑似出錢供選民烤肉。

姚文智上午在律師許惠峰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出示當天出席烤肉餐會民眾提供的影片與照片,稍後也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周守訓涉嫌賄選。

姚文智表示,周守訓稱服務處只幫宮廟及鄰近派出所「代訂代收」,並出示「代收單據」,但收據是烤肉社出示的送貨明細,非「代收單據」,且送貨明細表上具名的訂貨單位及付款單位都是周守訓服務處。

他說,周守訓稱宮廟沒大冰箱,食材商借服務處暫存,但據民眾提供周守訓服務處的照片,服務處沒有大冰箱;據出席民眾提供的照片,證明周守訓出席烤肉活動並到場拉票;主辦烤肉活動的蔡姓男子日前疑似燒炭身亡,蔡男不但掛名周守訓服務處副主任,且蔡男的公司與周守訓的服務處同一地址。

姚文智指出,盼檢察官加快偵辦速度,趕快約談周守訓到案,查清楚是否賄選,不要讓無辜的往生者成為代罪羔羊。

周守訓表示,姚文智是為選舉目的,利用往生者冷飯熱炒這件事,他呼籲基層選民唾棄這種行為。他會與律師研究反制,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誣告、誹謗等告訴。

他說,姚文智完全是烏龍指控,他當天本來就有出席這場烤肉餐會,但服務處只是幫人代訂烤肉,當然只有送貨明細,畢竟不是服務處付錢,怎麼會有收據?姚文智無所不用其極抹黑,還利用往生者,非常不厚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