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制 社福津貼同步調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民國101年元旦多項新制將上路,基本工資調漲拍板定案,元旦起調漲為新台幣1萬8780元,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每人每月提高到7000元,8項社會福利津貼也同步調整。

現行基本工資為每月1萬7880元,元旦起調漲到1萬8780元,每月增加900元,漲幅5.03%,時薪為103元。

爭議多時的老農津貼,將從現行每月6000元調高為每月7000元,但102年起有排富限制,非農業所得超過50萬元,或扣除農地與農舍外,個人土地房屋價值超過500萬元者都不可請領。

此外,8項社福津貼調整包括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中低收入家庭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國民年金、原住民給付、低收入戶家庭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及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也同步調整。

其中國民年金法今年6月29日修正公布,將保險費由原本按月計算,改為按日計算,並經行政院訂定從101年1 月1日起施行。國民年金從101年1月的保費開始,將按照民眾實際參加國保天數計收,不會再產生勞保中斷1、2天就被收取整個月國保保費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