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赦 台押回通緝犯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泰皇壽誕大赦,台籍受刑人符合大赦資格者約56人,有10人仍遭台灣通緝,其中劉姓與陳姓2名通緝犯,已順利於29日23時由刑事局幹員押返桃園國際機場。

泰國為慶祝泰皇蒲美蓬85歲壽誕,特大赦刑期3年以內或年齡超過60歲等輕罪受刑人,約2萬6000名泰國囚犯獲得大赦。

刑事局表示,國籍受刑人符合大赦資格者約56人,此次受大赦者,大多數為電信詐騙集團成員,被台灣地檢署、法院通緝者計有10人,經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泰國移民局共同合作,陸續遣送或派人押解返台。

刑事局已完成4名國籍通緝犯遣返作業,日前派員前往泰國執行押解任務,劉姓與陳姓2名通緝犯,順利於29日23時16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

刑事局表示,除10人為外逃通緝犯外,另有27人是詐騙集團的部分成員,雖已在泰國服刑完畢,刑事局仍將深入追查是否有涉及或參與台灣境內的詐騙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