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警搜非政府組織 美表關切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開羅30日法新電)埃及警方本週大舉搜查親民主組織辦公室,引發龐大批評聲浪,美國五角大廈表示,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已向埃及軍方統治者表達「深刻關切」。

美國國防部新聞秘書李特(George Little)在聲明中指出,潘內達今天致電埃及國家領導人譚他威(Hussein Tantawi),強調華府對此事的不滿,但也對這位軍方統帥「立即決定收手停止突襲行動」,表達謝意。

美國官員稍早接獲埃及保證,將停止突襲檢查美國和他國的非政府組織(NGO),並將歸還沒收財產。

埃及警方昨天突襲17處國際及當地非政府組織辦公室,部分遭突檢的組織表示,維安部隊行徑比2月遭罷黜的前強人穆巴拉克統治時代還要糟。

歐洲官員對此事同樣表達關切。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國家,矢言展開民主轉型,是今年阿拉伯之春民運中,成果最輝煌的國家之一。(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