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千里 澳探險家抵南極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電)2位曾坐上獨木舟、一路自澳洲划抵紐西蘭的澳洲冒險家,致力成為首個獨力從南極洲(Antarctica)往返南極極點(South Pole)的團體。經過約1150公里的跋涉,他們終於抵達南極點。

29歲會計師卡斯崔遜(James Castrission)與28歲科學家瓊斯(Justin Jones)在聲明中說,自10月中啟程,兩人歷經千辛萬苦走了約1150公里後,終於到達南極點。

兩人希望透過這趟原訂耗時3個月、得走上2220公里的探險,為青年癌症慈善機構募款。

卡斯崔遜說:「這趟路絕對辛苦又折磨人。」

他表示:「孤寂、精疲力竭、酷寒及永晝,將我們逼到極限。」

他並說:「這裡一片死寂,只有我們自己和無止盡的冰層。因此獲得任何一點支持,都足以讓我們士氣大振。」

自高中就認識的卡斯崔遜與瓊斯,一路走來只休息4天,多數時候是因受傷不得不停下來休息。2人4年前曾創下紀錄,完成搭獨木舟自澳洲划向紐西蘭的壯舉。

過去這62天來,他們必須忍受暴雪襲擊,包括下了近2週的暴風雪,以及每小時達70公里的風速,平均溫度更降到攝氏零下25度。

吃足苦頭的卡斯崔遜與瓊斯,體重估計已經掉了15至20公斤。2人花了比預期更久的時間才走到南極點,代表他們現在得控制食物量,避免回程發生缺糧危機。(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