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經濟低迷令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訊】新西蘭消費者信心指數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 CCI)在2011年第四個季度中降至從2009年經濟衰退以來的最低點。據分析,這可能與歐洲的金融危機和世界橄欖球賽事後導致的經濟沒落有關。

消費者信心指數是一項監測經濟週期變化的依據, 由經濟學者綜合現有的經濟形勢、經濟前景、收入和消費心理和趨向的一個先行指標。Westpac 銀行的經濟研究員麥科迪莫特•米勒表示,市场展望和經濟報告中顯示, 最近的三個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了11個點, 整個情況並不太樂觀。

目前的「國民條件指數」從原本的96.2降低了9.4個點,「未來條件指數」從原有的104.7降低了11.5個點。這些調查結果也能從經濟氣氛顯得灰暗的聖誕和新年節日中看出來。對於民眾來說,往年那些大件的家具電器產品向來是乏人問津的,在今年的節日中卻得到許多家庭的青睞。但是, 也有13%接受民意調查的民眾表示,現在並不是購買大件物品很好的時間。

Westpac的首席經濟師迪密尼科•史蒂芬斯說:「當一宣佈信心指數下降的時候,消費者就會從下一個月中開始緊縮和刪減預算了。」他還說,調查結果顯示,很多的情況都顯示國內現在的經濟在降溫,這種情況讓新西蘭的儲蓄銀行決定繼續保持很低的利率。

在調查中發現,在「消費者信心指數」中最大的低落點在於的新西蘭中產階層人士對當前經濟形勢和社會經濟趨勢缺乏信心。他們的信心指數比三個月前降低了17個點。

Westpac銀行表示,中產階層的新西蘭人在2008年六月的經濟衰退和不景氣後,對整個經濟情況就非常的悲觀。
2011年的11月的統計結果顯示,有22%的大型商家反應經濟條件低落。在去年二月份基督城大地震之後,有47%的業者表示經濟也出現了短暫灰暗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