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亞錦賽 大陸承諾來台參賽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2日電)中華棒協祕書長林宗成今天表示,台灣將在11月主辦亞洲棒球錦標賽,中國大陸已口頭承諾將派國家隊來台比賽。

林宗成指出,亞錦賽是亞洲棒球最高等級的國家隊對抗,今年預定除了台灣、日本、韓國與中國大陸4支第1級隊伍參加外,另外要從西亞、東亞第2級球隊各取1隊參賽

中國大陸史上首次派出國家隊到台灣比賽,是1997年亞錦賽,兩岸球隊在舊台北球場交手,中華隊開局就落後,最後靠著陳金鋒兩分彈,加上吳昭輝擊出再見安打,中華隊終場以5比4驚險力克中國大陸;不過,中華隊在複賽以18比4痛宰中國大陸,最後獲得第3名。

相隔15年後,中國大陸若是再度派出國家隊訪台,將是相當新鮮的經驗。

中華職棒去年底主辦亞洲職棒大賽,原本要求中國大陸參賽,對方也口頭同意,最後卻不明原因,中國棒協取消參賽,並未在2011年11月底訪台。

亞錦賽從1954年開辦以來,台灣過去在1962年、1969年、1997年、2001年、2007年主辦過,這是台灣第6次主辦亞錦賽,大陸北京也在1991年辦過亞錦賽。

亞錦賽史上,台灣獲得4次冠軍,日本則是最近4屆都是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