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逝世一週年 親友緬懷風骨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1月2日是香港支聯會前主席司徒華逝世一週年,其家人為其舉行追思彌撒,許多泛民主派成員和生前好友出席,緬懷他生前不屈不撓的道德勇氣和對促進中國民主的貢獻。

安息禮拜在柴灣浸信會舉行,百多名親友出席,包括司徒華的家人,支聯會、民主黨、教協和民協等成員,還有剛完成膽囊切除手術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支聯會常委朱耀明牧師主禮,讚揚華叔的風骨和道德勇氣是後人的典範。

香港支聯會常委朱耀明牧師:「他說人應該有一個人權的思想,是致力於維護所有的人權,而這一種思想就在他心中和他的行為當中去貫徹,他一直都是這樣做。」

出席的親友緬懷司徒華的功績。

香港時評家程翔:「我覺得華叔在生命的最後20年,將香港牢牢的建立成為中國的良心,在這個過程中做出了很巨大的貢獻。」

司徒華侄兒司徒元:「各方面都懷念他的為人、他對家人的關愛、他對理想的堅持,這都是我們懷念的各方面。」

追思禮拜結束後,親友們隨即前往柴灣歌連臣角紀念花園憑弔。

華叔的親屬決定將華叔生前一萬多件的珍貴文物贈送給香港大學,並將在1月4日舉行移交儀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