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否認收受百萬擺平達芬奇“造假門 ”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報導)自2011年7月10日,央視《每週品質報告》播出《達芬奇天價傢俱“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達芬奇不僅引來官司,自身的名聲也一落千丈。但後來隨著時間“造假門”內幕還是被人們淡忘了。然而,近日有媒體報導,達芬奇自稱“匯”了100萬元給央視記者以助擺平“造假門”,把公眾把視線重新拉回到最初揭開“達芬奇密碼”的央視記者身上。不過,緊跟著又有媒體報導當事人否認達芬奇公司這一說法。“達芬奇家居”一案也變得越來越撲朔迷離。

達芬奇叫板央視記者

財新《新世紀》以《達芬奇案中案》為題,對去年央視《每週品質報告》提及的消費者唐女士與達芬奇之間如何產生糾紛、央視暗訪記者在東莞長豐傢俱廠如何引導業務員說出與達芬奇的關係、達芬奇通過中間人與央視記者幾次面談,做了詳實的揭秘。

報導說,消費者唐女士因貨款、品質等問題與達芬奇產生民事糾紛,此前就已在東城區法院審理了3次。唐女士丈夫曾說過“認識央視《每週品質報告》記者,有辦法把達芬奇家居搞垮”。達芬奇通過中間人崔斌傳話,付給唐女士450萬元“和解金”後,就見到了央視暗訪記者李文學。

此外,中間人崔斌告知達芬奇,央視記者開出了100萬元的“擺平”條件,因此達芬奇在7月28日,給收款地址為香港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一樓的中信銀行帳戶轉去15.52萬美元(折合人民幣100萬元)。

2012年1月1日晚,達芬奇家居執行董事黃志新向《新京報》記者證實,達芬奇確實已在2011年12月初向新聞出版總署、廣電總局進行了舉報,還向北京市公安局報了案,要追究相關人員的刑事責任。

黃志新也表示,央視記者這個事情可能只是個人行為,但央視作還是要負責任。

財新《新世紀》週刊認為,原來達芬奇事件不是一起單純的糾紛,原來其中交織著波濤洶湧的暗戰,有權力與金錢,有陰謀與欺騙,有妥協與交易,還有尚未證實的所謂涉嫌勒索……

截至1日晚10時,央視還沒有對此做出正式的官方說明和回應。達芬奇究竟是被“暗算”有冤還是確有問題,央視記者是否拿了那筆100萬元,公眾希望政府部門能儘快介入,解開這個“密碼”。

不過,《中國企業家網》報導,達芬奇指控央視記者收受百萬款項以助其擺平“造假門”之後,當事人李文學發表聲明證清白,否認達芬奇公司這一說法。

“造假門”的前後經過

去年,北京的唐女士花了280多萬元從達芬奇專賣店購買了四十多件傢俱,而這些昂貴的傢俱一進家門,唐女士發現了這些天價傢俱竟然散發出了強烈的刺鼻氣味。而且她買的單人床,合同中約定的尺寸與實際送來的床相差0.3米。當唐女士和達芬奇專賣店的工作人員溝通的時候竟然被告知:“國內的尺寸和國外的尺寸是不一樣的。”

雖然北京達芬奇傢俱公司給唐女士提供了一份傢俱進口手續,但是唐女士還是對從達芬奇公司買來的,這些傢俱的義大利身份產生了懷疑。

後經記者調查發現,號稱100%義大利生產的卡布麗緹傢俱竟然就是廣東東莞的名不見經傳的長豐傢俱有限公司生產的。在達芬奇專賣店賣到30多萬的雙人床,在它們這裏只需要3萬元左右。

報導說,達芬奇公司為了掩蓋它們從長豐公司購進傢俱的事實,可謂是煞費苦心。它們專門設計了一整套流程,對雙方的交易過程嚴格保密,雙方還專門設定了專用電話、傳真,同時指派專人進行溝通和聯絡。

唐女士將從達芬奇公司購買的床和電視櫃等傢俱送到國家傢俱及室內環境品質監督檢驗中心進行檢測,結果有三項不符合國家標準。唐女士就此把達芬奇告上了法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