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殺案新低 華府甩惡名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治安問題向來為人詬病。不過,回顧2011年,特區發生的兇殺案減少18%,創下1963年以來的最低紀錄。

哥倫比亞特區過去治安一向不好,素有「謀殺首都」(Murder Capital)之稱。一般而言,以國會大廈為界,特區東南方被稱作「黑色DC」(Black DC),非洲裔美國人較多,治安較差;特區西北方白人、亞裔居民較多,犯罪率較低。

特區市政府表示,特區2011年的兇殺案比2010年減少18%,警方兇殺案結案率高達94%,結案率甚至比全國平均數還高。

特區市長葛瑞(Vincent C. Gray)表示,這個數字顯示特區在正確的道路上,特區已遠遠甩掉過去「謀殺之都」的稱號,並宣告特區警方將繼續改善治安。

特區分為7個警區,每1個警區又細分為5個或者更多的「警察服務區」(Police Service Areas)。特區市府從今年開始將根據犯罪評估、民眾需求等情形,調查警力的配置,包括最大的警察服務區範圍將會縮小,警察服務區總數將從46個增加至56個。

特區警方表示,以兇殺案比例最高的安納柯斯蒂亞河(Anacostia River)東部地區為例,2005年以來這一帶每年兇殺案件數都超過100起以上,2011年則減少1半。

此外,在打擊犯罪上,在特區警方和聯邦政府聯合行動下,共逮捕70名持有或散佈槍炮、毒品的嫌犯,這些槍炮、毒品的市值超過71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