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獨立參選人的支持者遭暴徒砍傷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美國之音报導)除夕之夜被警方盤查騷擾後遭到一夥暴徒襲擊的江西新余市獨立參選人劉萍、魏忠平和李思華等人目前平安。被砍傷手指的貴州支持者經過緊急治療後已經返回家鄉。一位前去探望劉萍等人的浙江網友被原籍地公安人員帶回家中。有評論稱,這是江西新余2012年的第一滴血。

1月2號晚上9點多,美國之音記者先後接通了獨立參選人李思華和魏忠平的手機。劉萍的手機依然關機。不過,魏忠平表示,他和劉萍都沒事,劉萍關機只是為了防止被當局通過手機定位來跟踪她。

元旦凌晨遇襲 險些斷指

關於在鋼城驛站旅館房間內被一夥不明身份男子砍傷的貴州網友,魏忠平說,已經把這位網友送上回貴州的火車,在這之前,先把他手上的刀傷讓醫生作了縫合處置。魏忠平說,這位網友的傷勢不輕,醫生診斷為三分之二筋腱被砍斷。

被砍傷的支持者是網友地球OL攻略專家。他稍早前發微博說,他是在賓館房間如廁時遭到警員闖入拍攝、襲擊並搶奪手機,在遭到暴徒侵害時因正當防衛而被砍傷手的。對此,關注人權的重慶律師鄭建偉說:“這是“江西-新余-2012-第一滴血。 ”

暴行證據被公安拿走

獨立參選人李思華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這位網友和浙江湖州網友秀才江湖當時是來看望之前被暴徒毆打受傷的劉萍。他說,他在跟劉萍通話時得知,警察深夜闖進他們的賓館房間,折騰一番,剛離開不久,就來了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接著就听到打鬥的嘈雜聲。

李思華說,第二天他到旅館了解情況時,看到207號房間門被砸壞,裡面的一些家具被掀翻、扭曲。他表示,服務人員稱派出所會承擔這些財產損失。魏忠平說,當時,暴徒行凶時用的一把砍刀被公安人員要去,旅館的監視錄像設備也被公安人員拆下帶走。

曾多次前往山東臨沂、試圖探望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劉萍是新余鋼鐵公司的下崗職工,她宣布獨立參選後一直遭到當局監控,最近她家門外被安裝了監控攝像頭。 12月30號,劉萍準備再次去探望被囚禁在家的陳光誠途中遭到不明身份人員的阻攔和毆打。此前,她曾多次被毆打、被關押和​​被旅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