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縱火案 目標印度教清真寺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日專電)紐約昨晚發生多起縱火案,地點都位於甘迺迪機場附近、非裔美人聚集的牙買加區,主要攻擊目標鎖定印度教寺廟與清真寺,警方已經鎖定一名嫌犯,正在瞭解是否為種族攻擊。

根據紐約警方透露的消息,昨天晚間甘迺迪機場外圍、皇后區非裔美人聚集的牙買加一帶發生3起縱火案,這幾個汽油彈都是裝在星巴克(Starbucks)專用的玻璃瓶中,攻擊目標包括清真寺、印度教寺廟,以及一個酒窖。

侯艾教長基金會(Imam Al─Khoei Foundation)位於紐約皇后區的一棟清真寺,昨天晚間近9時遭到攻擊,當時寺內還有近百人才剛做完禮拜,所幸所有人即時撤離,並未釀成大禍。

就在這起縱火案發生前45分鐘,附近一家酒窖也發生火災,警方在兩地都發現裝有汽油的星巴克玻璃瓶。

第3起縱火案則發生在晚間近11時,一度用來做為印度教教友聚會的民宅,同樣遭到兩個汽油彈攻擊。

另外一起同樣位於附近的民宅,在晚間8時許發生火警,房舍被嚴重燒毀。但現場並未發現汽油彈,警方仍在瞭解這起火災是單一事件,或是與前面3起有相關性。

紐約警方並公布一張根據附近目擊者印象繪製的畫像,懷疑此人即是做出多起縱火案的主嫌。至於這幾起縱火案是否涉及種族攻擊,警方表示,目前尚在瞭解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