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衝選票 刺客參選人吸睛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曾盈瑜台北3日電)立法委員選舉激戰,各政黨務求讓席次極大化,藍綠陣營紛紛推出「刺客」人選,要以刺客新鮮感及敢衝敢拚的熱誠,吸引最多選票

中國國民黨提名現任立委鄭麗文挑戰台中市,鄭麗文表示,這5個多月來她已解決很多像住宅區高壓電塔地下化、河川整治等疑難雜症,她要從實際政績證明,「我比地方更了解地方」。

她說,是不是在地不是重點,有沒有能力做事才重要,地方人士才會發自內心支持;這幾個月跑行程時,基層很熱情回應,代表效應已經出來。

前女籃國手錢薇娟也挾著全國高知名度,挑戰新北市立委選戰。拜票時,經常有熱情民眾直呼,「我以前都看妳打球耶」、「妳不打球囉?好可惜」。

錢薇娟表示,高知名度的確在跑行程中很有幫助,可很快跟選民拉近距離,她都會告訴選民,「以前用力為國爭光,現在則是拿來為選戰爭光」。

不過,這個選舉區一般被認為基本盤是綠大於藍,如何突圍成為錢薇娟最大課題。她說,雖然沒政績讓選民檢驗,但她打籃球30年來,一向專一執著,這是正向人格,且年輕刺客就是要帶給人民希望和未來,「雖然過去是空白,但是你給我什麼顏色我就是什麼顏色」。

前主播陳以真則放下身段,投入嘉義市立委選舉,對上從政資歷與她年紀相當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但是陳以真信心和親和力十足,打破一般人對主播的刻板印象,力求握到每一雙鄉親的手,「我感受到人民想要求新求變的心情」。

有機會返鄉服務,陳以真說,這不是偶然,「我從事新聞工作,對公平正義有我的想法,過去我播報新聞,但不能改變」,她希望進軍國會,用實際行動改變政策。

綠營也推出刺客人選,被視為傳統藍營票倉的台北市大安區,由棒球名將「微笑喬治」趙士強披綠戰袍出征。趙士強說,選舉藍綠還是分得很清楚,但體育是全民的,體育選手也是為國家盡力,不打政治口水,並強調自己的體育專長,講出體育政策,

趙士強表示,也因藍綠明顯,就沒請相熟的知名球員幫忙站台,希望他們專注在自己的事。他做體育界的行政工作已20幾年,累積一些經驗,希望幫體育界多爭取、照顧弱勢體育選手。

除運動員轉戰政壇,藝人轉型參政例子不少,從「急智歌王」張帝到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以「愛拚才會贏」一曲紅透半邊天的「寶島歌王」葉啟田及「亞洲影帝」柯俊雄等。2008年民進黨提名余天,在新北市(原台北縣)三重突圍成功,今年列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內。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楊烈說,第1次到市場拜票覺得很緊張,從完全不認識要去拜訪,不知道會怎樣,沒想到大家說「『如果能夠』(楊烈成名曲)來了耶」,35年來他的歌曲、演技大家在電視上都看過,變得較能接近。

同樣是藝人轉戰政壇的余天也傳授楊烈競選法則,「其實不二法門,就是要認真努力」。楊烈坦言,若直接要切入政治面,還是有些陌生,但若說要「做事情」,「過去我也是受專業訓練的運動員,對我來說不是有難度的事」。

楊烈希望讓大家體會政治另外一面,可以輕鬆,也讓大家看到他做事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